Saturday 8 December 2012

其实我很怕。。

我是一个不晓得如何面对失败的人。从很久以前就开始有了这样的一个想法,这个世界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存在而我又是为了什么而活着。或许是我没勇气去正视自己,也可能是我无法去相信自己,也可能是我畏惧,胆怯,害怕去面对眼前的挑战。无法正视活着的理由也无法面对死神的诱惑。我真的很怕,很怕。。我很怕失败,不懂的如何去面对让母亲失望的罪恶感。

我是一个曾经不被寄予厚望的孩子,我明白的同时也决定去接纳。反正让人期望的感觉很迷惘,失败的同时,期望值的参数将会转换成压力和绝望的数值。不想被压垮的方法就只有不被期望。然而当时,我想让母亲认证我的实力,我决定去超越她的女儿,同时也是我姐。然而,超越了留下的不是胜利的荣誉而是优胜的空虚,没得到认证反而为自己烙上了无可抹去的伤痕。我明白了,不被期望或许也是一种幸福。只要平平淡淡的就好了,反正没什么不好的。

然而随着时光流逝,我开始被瞩目。明明从来就不肯正视我为何到了现在才回头看我?对我说什么,姐姐迟早要嫁人,老了还是要靠儿子什么的。难道在您眼中我是代替品吗?我无论如何都无法告诉她我失败了什么的。明明都不被期望了为何到了现在才。。明明决定了就算不被期待也无所谓,为何还是那么怕让她知道我失败了?明明都已经这样了。。

我真的很害怕。。真的真的很怕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